Chole

【谭关】声声慢

6.大都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

晚饭中的关雎尔虽然尽力掩饰自己的情绪

但多少还是有些食不知味

不过还好,一顿饭的功夫很快就过去了
曲筱绡和赵医生还要去看电影,吃完饭两个人就开车去电影院了。

“安迪姐,你们先回去吧,一会有人来接我”

“那关关你早点回来,我们先走了”安迪向她点点头,嘱咐了几句。

“嗯,拜拜”关雎尔和安迪三人道别后,在原地站了很久。

她说谎了

其实并没有什么人来接她,只是想自己走走,找的借口而已。

月明星稀,晚风习习,这样好的时光真的适合散步啊。

关雎尔沿着马路边走走停停,走的有些累了,就坐在马路边歇脚。

刚好看着这上海车水马龙,过往的人们行色匆匆,看着这繁华的都市,好像没有什么是属于自己的

这大概就是无力感吧,关雎尔想。

“这么晚了一个人坐在这,看来你遇上了些不顺心的事啊”关雎尔正陷入惆怅之中,身旁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

回过头一看,身旁坐着的人更是让她大吃一惊。

“谭总,您怎么在这”关雎尔心中懊恼,自己想的未免也太出神了,身旁多个人都不知道。

谭宗明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我不是你的上司,你就不用对我用敬语了”顿了顿,开口道“显老”

“是,谭总”

“我刚谈完生意上的事情,正要回家,看到你一个人坐在路旁,就下车看看”

关雎尔望着远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谭总,你说人为什么总是难以如愿啊”关雎尔看着这人来人往,有些迷茫。

“人生本来就是难以圆满的”谭宗明回答道“不管是谁都会有不称心的事情”

“你呢,你也有吗?”关雎尔看向谭宗明

“当然”谭宗明淡然的回答。

沉默半晌,谭宗明忽然开口“你可知道,元曲为何会在元代达到兴盛?”

“这……”关雎尔被这不相关的问题给问住了,摇了摇头“不知道”

“元代儒生的地位仅高于乞丐,为了生计他们只能去写一些杂剧,这是元曲兴盛的最主要原因”

谭宗明看着关雎尔一知半解的样子,忍不住轻笑出声“关汉卿虽然没能走上仕途,却成了元曲名家”

“所以说,不能如愿未必一定就是坏事,真正属于你的或早或晚都会为你而来”谭宗明的语速不疾不徐,笑得却如清风徐来。

谭宗明起身,对关雎尔说“走吧,这离欢乐颂也够远了,我送你回去。”

评论(2)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