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le

【谭关】声声慢

1.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

夜幕已经来临,清冷的微风阵阵吹过,时不时吹起窗帘,这让坐在窗边的关雎尔有些懊恼,索性就拉开窗帘,体会着晚风拂过脸庞的感觉。

夜晚的上海依旧是灯火辉煌,关雎尔在想也许夜晚才是上海最能体现其繁华的时候,只是万家灯火却没有一盏为她而亮。

关雎尔在这时忽然想起了赵医生,这个扰乱她内心平静的人。
大概也就是遇见赵医生的那天吧,关雎尔才真正明白李清照在写那首《点绛唇》中“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那句的真正心思了。
自那以后,自有千愁万绪萦绕心头,却与和人说。

虽说昨晚刚刚小伤感了一把,无奈生活还是要继续。
这不,早起就来了个“小惊喜”。
关雎尔看着樊姐和小蚯蚓站在门口嘀咕着什么,不免有些好奇,隐约听到赵医生这几个字,鬼使神差的走到门口,看着一脸尴尬的站在那等电梯的赵医生,她的心慌了。
难以言明的酸涩情绪涌上心头,她不知该如何掩饰,只得拂一拂衣袖又提了提领子,这才勉强缓过来。

关雎尔早该明白的,虽然赵医生不满曲筱绡与他思想相悖,但骨子里却爱曲筱绡,爱她的大胆洒脱,这一切是自己所没有的。

听着客厅里曲筱绡开心的说着赵医生的事,关雎尔有些失落。
“关关呢?关关,好了没有?”
“马上好了安迪姐,你稍微等我一下”

心不在焉的回答了小蚯蚓的问题,关雎尔随着安迪走去停车场。
安迪看着一旁情绪不高的关雎尔,心中也大概明了“关关,新年第一天上班,开心点。”
似是被安迪说中心事一般“安迪姐,我……”。
正犹豫要不要说的时候没想到已经到了公司,安迪看向关雎尔“到了,下班我来找你”。

评论(9)

热度(14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