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le

【谭关】声声慢

23.最是凝眸无限意,似是相逢在前生

“来,小谭,这是我做的几样拿手菜看看爱不爱吃。”关雎尔爸爸热情的招呼着。

关雎尔妈妈此时反倒淡定了许多,让关雎尔有些刮目相看。

“伯父伯母,我这次来也是想和二位商量一下我和关关的婚事。”

关雎尔父母对视片刻,关雎尔母亲放下筷子缓缓说道“你们两人的事,你们决定就好。”

关雎尔在心底偷笑,大事上爸果然还是要听从妈的意见。

“你们在这待几天啊?”关妈看向关雎尔。

“妈,我那头还有工作,明天就得回上海。”

“行,今天先在家里住下吧,关关你和我去给小谭收拾个房间出来。”

“好”关雎尔站起身,眼神示意谭宗明搞定坐在一旁的关爸。

谭宗明回了一个明了的眼神。

“关关,真认定小谭了?”关妈看似不经意的一问。

关雎尔铺床单的动作一顿,心里一紧“妈你不喜欢宗明吗?”

“坦白说不算太喜欢”关妈直截了当的回应。

“妈,宗明对我很好,我也很喜欢他”关雎尔急于让关妈认可谭宗明。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他这么优秀,外面诱惑那么多,他真能好好和你过一辈子吗?”
关妈又说道“妈妈还不是怕你受委屈!”

“妈,我想把握好现在。退一万步说,就算他日后变心,我也认了。”关雎尔认真的说道“妈,从小到大我从没做过什么冒险的事,这一次,我想听从自己的内心赌一把。”

关雎尔记得曾经看过的《河东狮吼》里,
刘月娥是那样爱着陈季常,
认定了他从不动摇,
桃花债肯为他还,
桃花劫肯为他挡。

关雎尔想,谭宗明大概就是她命中的“陈季常”了

评论(15)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